伪格林

跳票战线不跳票了那我还叫它什么?

敦芥【流光】

chapter14

八九点钟的光景,其实还算不上晚。路上的行人也不应那么少,只是中岛敦领的这条路实在偏僻,灰败的墙与墙之间夹着一条窄窄的巷道,看似荒废的房子里不时传来歇斯底里的笑声哭声,原始的火烛在黑夜里摇荡,把遍生的苔藓照的像一片竖直铺于墙面的滩涂。

倒是个杀人抛尸的好去处。

芥川心想这想必不是来吃夜宵的了,中岛敦跟杀人这事儿又风马牛不相及,一时也猜不出他领他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

只听夜风越刮越盛,穿堂过街地四下横行。芥川掀了掀眼皮,果然见到中岛敦满头银发散落在风中,跟河边的芦苇丛一样摇荡着。

海水冲击岸礁的声音与风声混在了一起,藏匿在阴暗处的人们的窃窃私语与那些疯子样的吼叫流淌在风中,零星月色下,这片接近海港的地方升腾起了这座城市最颓废的气息。

只是芥川浸染在这种气息的时间实在太长,一时间根本没感受到那令人不快的环境,只是抬眼时见到中岛敦的背影和那背影之前不断向前延伸的黑暗,恍惚间觉得这条路很远很远,远的这辈子都走不完。

远得这辈子都不用分离。

//


中岛敦最后带他来的地方,芥川其实是来过的。隐约记得是来这里枪决叛徒的,让那些叛徒看着如果不是黑手党他的生活会是什么狼狈样子,如果不是黑手党的这口饭养着他们就是只饿死街头的野狗,然后该自裁的自裁,不愿自裁的就由他来帮一把。

大多都是不愿的,还有些不长眼的想要负隅顽抗,被他三下五除二地收拾了以后,总还要在枪声响起以前看着他,咒他不得好死,说他们都是拿别人的血肉尸骨饱腹的鬼,先走一步不过是先下去备下油锅等着他,到头来谁都逃不了。接着发出狰狞的笑容,在芥川没有半点抖动的手扣下扳机后倒下去。

这世间究竟有没有鬼神,芥川是说不清的,看着还飘着青烟的枪管,他只觉得这些人愚不可及。如若这世间当真有什么轮回转世阴曹地府,那对于他们这些连这辈子都过得囫囵的人来说根本也没什么区别,活着生不如死,死后受刑受难也不过是个命数的延续,人命若是有债,他芥川想必是还不上得了,只是他运气好,投了个石头心的胎,杀人放火该有的道德煎熬他都感受不到,到头来就算没得善终也还不上那些人命债,算下来还是他赚了的。

只是当时那枪口太过灼热,他一不小心碰到了,依旧被烫的出了印子,等好了以后也没能褪疤,仔细看看,那疤的印子倒是像极了那个叛徒的临死前笑成一条缝隙的眼睛,于是有这疤提醒着,芥川就不由的时时想起那个叛徒对他下的“食他人骨肉的的鬼”的定义,而枪决时飞溅的鲜血溅到旁边一家昏暗的的纹身店的玻璃架子上的样子他也记住了。

如今玻璃架子早已经换了,店主却还是以前的那个,芥川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店主见到他也眯了眯眼,下意识地退后了几步,像是还没想起这面善的客人是谁却隐约觉得危险,只是平时接待的也都没什么善茬,生意到底是要做的,于是还是硬着头皮走上来问他们有什么需要。

“纹‘中岛敦’这三个字,”中岛敦伸手点了点芥川覆在衣物下的锁骨的位置,“在这上面。”

中岛敦这话是对店主说的,可眼睛却紧紧地盯着芥川,只要芥川张口,他就能立马改口,说“算了,我只是开个玩笑”,然后自己让这店主在自己身上随便纹点什么,这件事就过去了。可是隐隐得又觉得芥川是会答应的,芥川对他其实很宽容,除了那么一件他真正想要的东西他不会给以外,其他的芥川总是会点头。

店主走上来问他要哪种字样,芥川抬头看了看,点在了一个最正规正矩的书法字体上。店主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因为这种字样最便宜,可不满的目光一看过去,就迎上了芥川场面飘着杀意的眼睛,立马噤了声,佝偻着身体把芥川请到了里面的工作室。

中岛敦跟了进去。

消毒以后芥川躺在了医疗椅上,拉下了前面的衣领,肩上的一小截绷带露了出来。而他半阖着眼,全程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这店主之前问了他一声要不要局部麻醉,他皱了个眉头店主就什么也不敢问下去了。

当时店主心道这人就凶吧,过会儿疼得喊爸爸就知道错了。谁知上了手后,用墨针往里面刺了,死鱼都该打个挺的尖锐疼痛这个人就跟没察觉到样的,在他医疗椅上闭着眼睛,连睫毛都不带多颤两下的。

他心下愕然,瞄了一眼那依稀可见一点血色的绷带,又不禁多打量了几眼芥川的脸。这多看几眼就不得了了,他忽然想起这就是几年前在他店门口杀了那么三四五六个人的那小子,黑衣,黑发,黑眼,黑心肠,杀那么多人跟踩蚂蚁样的,整个一个不带镰刀的死神。

哦,怪不得。

他心下了然,怪物生来就是与人不一样的,不怕疼也没什么大不了。

这乱七八糟的逻辑很快就说服了自己,于是店主也就沉下心来干自己手下的活儿。也不管这逻辑是不是怪力乱神,是不是根本毫无依据可言,人总是喜欢给人分类,做了坏事,是因为这人是个恶人,做了好事,则是因为这个人是个好人,于是就不用再揣测别人的苦衷别人的本心,轻便得很,简单的很,最后总是总结陈词道,哦,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嘛。

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嘛。中岛敦心想,见到芥川阖目仰躺,肩上露出那一截天知道在衣服下蔓延了多远的绷带,他就觉得巴基斯坦的上空又落下一枚原子弹,轰得炸出飞沙走石,生灵末路的效果。

只是这地方早就在战火纷飞中过了那么多年,被炸的麻木了。

中岛敦只沉默地在那绷带扫了几眼便移开了视线,某种神色在他脸上一闪而过,那神色与他的视线都过得太快,以至于让人辨不明这转头究竟是于心不忍还是无所谓。

他受伤了,只不过一个星期,又成了这样。

这伤是怎么受的,什么时候受的,谁干的,中岛敦一概不知。其实这也没什么,总比详细地知道对方怎么受的伤因为是自己下的手要好的多。

两个多小时过去,店主给芥川包好了纱布,叮嘱了几句近期不要碰水以后,中岛敦就打算付钱离开。而芥川忽然伸手一拦,指了指医疗椅,说:“轮你了。”

中岛敦愕然地看着他,像是听不懂日文,芥川不耐烦地又说了一句轮你了,附带直踹他小腿骨上一脚,他才吃痛回神,踉踉跄跄地爬到了医疗椅上。

“要纹什么?”店主凑上来问。这两人看起来就像来纹对方名字的热恋情侣,大多靠着爱情来纹身的情侣到最后都是少不了要来洗纹身的,而且看那个银发少年纯良的样子,估计连那个黑风衣的真实面目都不知道,想来后悔的日子也不远了,不如直接纹浅点,到时候去的方便。

中岛敦刚想回答“芥川龙之介”,芥川就端起了放墨针的盘子,径直坐到了医疗椅旁边的主刀位置,说,“我来就可以了。”

说完就叫中岛敦转过身,在他背上推了一杆麻药,接着指使店主去拿套新的器具,理所当然的样子把店主都看呆了。

黑手党他妈的江河日下啊!纹身店的生意都抢还有没有点尊严底线啦!

店主一脸“我怕是要失业了”的愤恨表情,气势汹汹地转身拿来新的器具,戾气横生地将一托盘的东西递到了芥川手上。

芥川微微颔首,脑袋点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感谢的幅度。

中岛敦也被那一管毫无防备的麻醉针吓得不轻,等麻药都生效了以后他才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真的会吗?”

芥川勾了勾唇角:“今天之后应该就会了。”

中岛敦悚然,奈何芥川已经拿着那些尖锐的利器在他背上比划来比划去,淡漠的眼神透着无与伦比的自信,跟曾经他那“那么强有力的肩膀你不靠也得靠”的蛮横自信重叠在了一起,把他抗议的言语堵在了喉咙里,张着嘴巴大半天了也憋不出一个“住手”。

于是他闷声转过头去,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缺乏底线。

他转过了头,所以未曾叫到芥川脸上的那一抹笑一闪而过,而后紧随的也并非他熟知的冷漠,而是一层迷蒙的水雾,像是深秋清晨的池水,上面漂浮着枯败的黄叶,在萧瑟的季节里蒸腾着冷冽的温度。

如果中岛敦好好看看那一双只剩枯叶满塘的眼睛,他会知道。

那是将死之人回望世间的最后一眼。




*猜一猜芥川纹的是什么呀╰(˙ᗜ˙)੭━☆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