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格林

跳票战线不跳票了那我还叫它什么?

【敦芥】流光

chapter17


掌声响起,四周的灯光亮了起来。中岛敦感到自己被人推了推,随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觉得周围依旧昏暗的让人困倦。

他抬起头,察觉自己手里握着什么微凉的东西,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睡前攥着的手依旧没有放开,顺着这手看去,正对上芥川不耐烦的表情。

“已经结束了。”芥川说,“整场音乐会你就没睁开过眼睛。”

中岛敦这一觉睡得迷糊,光怪陆离的梦做了一个接一个,此时睁开了眼,还似梦游一般,想不起自己这是在哪里,什么时候到的这里,只是低头看着自己握住的手,心道他的手怎么这样凉。

芥川自然没那个好脾气等他神游回来,抽出手就是一个爆栗,疼的中岛敦不知东南西北。中岛敦讪讪地松了手,却又拉住了芥川的衣袖,挺委屈地说了句你怎么打人呢?

芥川瞪着他:“是你要来音乐会的!”

是中岛敦觉得新时代情侣必须早有一场高雅的古典音乐派约会的,结果中岛敦往那挺高端柔软的椅子上一靠就没醒过来,还梦中手舞足蹈地对着芥川搂搂抱抱。

新时代情侣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新时代流氓倒是挺贴切的。

散场后,芥川领着他去了餐厅。中岛敦跟在芥川后面,特娘里娘气地揪着芥川的袖子不放,芥川烦了,想甩开他,结果又被中岛敦抓住了手,一时颇为火大,抬手就是一记肘击。

“什么毛病?”芥川怒斥道。这一记直接敲到了中岛敦腹部,只见中岛敦吃疼蹲下身去,手却依旧没有放开,反而越握越紧,像是要生生把他的手捏碎样的。

“我……不是……我……我不知道啊……”中岛敦的眼里疼出了泪花,蹲在地上仰视着芥川,茫然不知地重复道:“不是我不想放手,是……”

是什么呢?

他在这里卡壳了。中岛敦总觉得心里是有一个答案的,可是到了嘴边却又忘了,想是喝醉酒了在海里游泳样的,一会儿被浪淹没了头顶,每个细胞都叫嚣着窒息的痛楚,一会儿又探了头出来,璀璨星光下浮在水里,像回到了子宫的羊水之中,舒适而温暖。

他言不达意,结结巴巴的态度就让这事儿变得奇奇怪怪了,任谁看他这样都会把他牵着人手不放的事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想吻你”的浑话归为一类。芥川被他那么真诚的目光看着,也不自觉地涨红了脸,把头一扭就任他牵着了。

牵住了手,中岛敦也就不再细想了,满心欢喜地跟上去,也不管周围的人怎么看的,进了餐厅坐下来也非得和芥川坐到了一排,在座椅上的手有了桌子和两人身体的遮挡,更加放肆地交叠在了一起。

五指相扣,十指相交。

像是扣住了毕身的珍宝,交叠了白头到老的岁月。

中岛敦心满意足地用餐,时不时还打量一下芥川的侧脸。

因为一只手被幼稚园小朋友缠着不放,芥川用餐的仪态也有些别扭,嘴角还粘上了一点酱汁,中岛敦几乎没什么犹豫,比芥川拿起的纸巾更快一步地凑过去,舔掉了那一点不起眼的酱汁。

被中岛敦磨得没脾气了,芥川只是回头看了一眼中岛敦装作一脸正经的表情,似无奈似冷漠地说了一句“狗投的胎。”

中岛敦配合地汪了一声。

芥川回以不耐烦的啧音。

一餐饭吃得磕磕绊绊,还被广大标准款性向的人民群众行注目礼,也真是没什么好乐的了。可都说谈恋爱的人是傻子,中岛敦谈起恋爱来更是脑子说丢就丢,直到付账的时候还在傻乐着。

出了店门,一阵冷风吹来。店内的暖气功率太大,把中岛敦的脸都热得通红,外面骤然冷下来,在他脸上好像都能见到一层水雾。

芥川忽然伸手,直接钻进了中岛敦的外衣内侧,惊地中岛敦差点把那层水雾都给吓固化了,僵直了身子一动不敢动。芥川露出了促狭的笑,紧接着就从中岛敦的外衣内侧掏出了两张电影票,若无其事地拿在手里翻看。

自知被戏弄了的中岛敦尴尬地挠了挠头,眼睛一瞥,看到了电影票上的字,一个串洋文,也不知道是什么片子。

这票是中岛敦买的,结果到头来他也不清楚这片子讲的是什么。只是见到了那两字莫名地心跳漏了一拍,一种古怪的情绪浮了上来,仔细分辨,却像是心悸。

“动画?”芥川看着电影票皱了皱眉,“你还喜欢这种的?”

“啊……是……”中岛敦下意识地回答道,“我挺正经的一个未成年,看看动漫比看片儿好多了吧。”

“那是因为你说的片儿不在影院放。”芥川投去轻蔑的一个眼神。

“就算在影院放我也不看,”中岛敦正经道,“我不喜欢看,我喜欢参演,就跟你一起演双男主的那种片儿。”

“省省吧,正经的未成年,”芥川对他的黄腔快免疫了,“拍出来我对一个未成年下手是要算强奸罪的。”

“那我肯定出庭帮你辩护,到时候我们统一一下口径,就说是我强迫的你,”中岛敦笑道,“就说我跟你表白未果,恼羞成怒爱恨交织下丧心病狂地当了土匪,把你抓来当我的压寨——”

中岛敦的声音戛然而止,芥川只当他适时收声是怕被捅死,忽一抬头看到近在咫尺的天桥。

下雪了,毫无征兆,像是等着他们来到这座桥前面,骤然降下了漫天飞雪。

晶莹的,轻薄的雪花,在深灰的天际降下。沉寂的都市钢筋水泥躺在大地之上,默默承受着这一场缓慢的活埋,等待灰冷的色调最终被漆上了纯白的光亮颜色。

芥川伸手接住了一片雪,中岛敦看到他手指上的银戒指在雪的反光里熠熠生辉。

像是黑夜中唯一的流光,像是迷梦中最后的一点真实。

心悸消失了,中岛敦微微一笑,牵着芥川走上了天桥。

“我想了很久,”他说,“这么多年,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天桥的阶梯在他们身后倒坍,远方的大楼融入了天空的灰色,地平线的轮廓开始模糊,整个世界如同静默的灾难片,毁灭在肃静中进行着,实物、虚幻不停地交错着,最后定格在了那个一切开始的天桥上面。

天桥扶手上面静静地躺着一束玫瑰花,艳俗地开在冰雪之中。

“我天涯海角地找你,没有见到尸体,他们说区域核爆之后你肯定已经尸骨无存,可那枚戒指却安然无恙地躺在地上,我始终是不相信你没了的。“

中岛敦看着芥川如同发条松了的人偶一样沉默地站在他面前,伸手,轻轻拂去芥川肩上的雪。

“于是我不甘心,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也想找下去,只是每年都会在你生死未卜的这一天回来,在你妹妹为你立的碑前面站一站,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不在那儿。”

中岛敦捧起了那束花。那束花并不是中岛敦拿回去养最后凋败枯黄的样子,而是那天中岛敦拿着它依旧拿着它站在雪里的样子。

鲜红,艳俗。在凛冬时节不知轻重地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全部的模样。

那是一颗真心的模样。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做梦,都是美梦,都是你,可我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十年啦,芥川。我终于知道自己到底做这些梦是为了什么。”

中岛敦将玫瑰花像向前递去,清了清嗓子,抬起了许多年前在芥川面前低着的头。

芥川的衣角开始消失,和这个颓颓欲倾的世界一起,在中岛敦面前模糊着轮廓。跟散落的碎片一样,随风而逝,飘落天涯。

“我跟你一点也不般配,”中岛敦笑道,“但是我喜欢你。”

说完以后,他忽然感到飘荡了多年的心终于落地。他没完没了做的梦,原来就是想说这一句话。

想在一切还没有脱轨破碎之前,明明白白地说出喜欢。

芥川伸出了手。苍白的,病态的面容在他面前消失,向他伸来的这只手修长而有力,手指弯曲的弧度勾勒出了中岛敦真心的形状。

两厘米,一厘米。

芥川消失了。

分明还差最后的一厘米。

他最终还是没有接受中岛敦的玫瑰花。

中岛敦低头,一个人拨弄着那捧玫瑰花。

“明白了。”

“你既然不接受,那我就只能继续追。”

灰败的天际笼罩在一片废墟之中。不断收束的梦境画卷在中岛敦视线所及之处消逝,一把火吞噬着虚假的世界,被火燃尽的残卷向着远方飘散着焦黑的碎片。

那把火烧在天际。

如同沙漠中生长的绿洲,如同废墟中传出的生命的呼喊。

如同破开黑夜的一道流光。

青年的旅行还要继续。

直到与那双深潭一般的眼睛再度相遇。

直到对那个梦境中的人当面说出。

我喜欢你。

                                                                   Fin.



完结啦!!!







评论(24)

热度(92)